主頁 » » 若你正經歷失戀,這8部電影肯定能帶你走過悲傷的療癒期!

若你正經歷失戀,這8部電影肯定能帶你走過悲傷的療癒期!


在前陣子許多明星驚傳分手消息後,有許多人也被感染到了失戀的傷心氣息,今天來推薦幾部失戀電影精選
學習一下分手的藝術,讓大家可以迅速從分手後的悲傷走出來。

如果你正在分手....
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來吧,我帶你走
看這部電影就像聽一個人跟你聊天,他的話很碎,他的價值觀很扯淡,但是你還是願意聽他講下去,並且在一些時候和他一起笑,一起哭,一起茫然無措,一起心懷感傷。約翰·庫薩克飾演的羅伯是個“打破第四面牆”的角色,這是屬於他的故事,也是屬於他的電影。他會時不時的跳出來和你面對面的說些自己的心得體會,仿佛沒有人能聽得見,看得到。巧合的是,這些話語中,有一些就能夠徹底抓住你的心,並且讓你為之感同身受。

非誠勿擾2》:愛情是勉強不來的
在第一集中,導演留下了一個開放式的結局,正是如此才有第2集的出現,劇中有個離婚典禮,這種典禮是來自日本的想法,兩個人要好聚好散真的是分手境界中最難的事,但是與其勉強一個不愛的人留在身邊,不如好好告別,留下彼此心中最好的回憶。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分手的理由是假的,只有分手是真的。
這是一部較偏女性的失戀療癒電影,會這麼說的原因是,本部電影是在描述一般男性在感情上的(私心)態度,運用多種交集手法描述6種愛情故事。他告訴妳(1)男人不理妳就是不理妳,沒有什麼"欲縱固擒"(2)男人想追妳時會拼命的找理由見妳,因此這部戲看完,失戀的女孩,就別在找一堆理由說服自己,他甩妳的原因就是:他其實(現在)沒那麼喜歡妳!

如果你剛分手⋯
重慶森林Chunking Express》:鋼筋混凝土裡的溫暖
影片中金城武所飾演的223說:“每個人都有失戀的時候,而每一次我失戀呢,我就去跑步,因為跑步可以將你身體裡面的水分蒸發掉,而讓我不那麼容易流淚,我怎麼可以流淚呢?在May的心裡面,我可是一個很酷的男人。”

與223不同,梁朝偉飾演的663在失戀後對著家裡的每一件東西道出安慰,他安慰肥皂,他安慰毛巾,他安慰玩偶,卻從來不安慰自己。失戀後,最好的安慰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給的,只有過得了自己這關,才能夠真正的走出陰霾。

兩個人都飾演剛失戀的角色,在面對失戀選擇用不同的方式療癒自己,雖然是部老片,但是愛情這件事是不分年齡的,失戀當然也是!

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要我如何忘掉你
我忘不了過去的日子,我忘不了你的笑容,我忘不了你的溫柔,我忘不了你的嬌羞,我忘不了你的委屈,我忘不了你的傷感,我忘不了你的諒解,我忘不了你那樣愛我,我忘不了我這樣愛你,關於你的一切,我統統都忘不了,因為我仍舊愛你。

記憶沒辦法被移除,記得的事就是記得,就像愛了不可能硬說不愛,但是在分手後,或許我們還是可以繼續愛著,也不需要遺忘,但是我我們要學會向前走,學會再去愛下一個人。

超市夜未眠cashback》:這一秒,停下來愛你
失去了愛情的人,往往會令自己陷入無法自拔的茫然無措中,茶不思飯不想,做什麼都不能夠專心,做什麼都在想念著過去。《超市夜未眠》中的本就是這樣的人,失去了愛情,也仿佛被抽空了自己。夜裡無法入睡,精神總是萎靡,時間仿佛總在痛苦中慢慢地往前行進,想要推推它快點走,卻越推越慢。其實,失戀的人都害怕夜晚,寂靜、空靈、孤單、深邃、漆黑,種種的情愫全都是毒藥,荼毒著失戀者的心。

如果已經分手一段時間⋯
戀夏500日 500 Days of Summer》:愛是個什麼東西
《戀夏500日》的片頭有個十分有趣的宣告:「本片純屬虛構,如果跟活人或死人的故事相同,純屬巧合。尤其是妳,珍妮貝克曼。賤貨!」

這是一個探討男人如何被甩的故事,愛的支離破碎,導演也將一個發生在500天裡的故事,拆得支離破碎,讓大家一起來拚出故事的完整架構。

在電影中,因為愛的太深,所以湯姆在被甩後,還是期待每個再見到夏天的機會或是複合的機會,但是夏天並不是如此,而這正也像是所有在現實生活中失戀的人,有些人走不出來,有些人還在期待他/她的回頭,這部片正適合已經分手有段時間,正在學習走出來的人看,讓湯姆帶你一起好好度過這個夏天。  

她在冬天來到我的世界,我一直都把她當做我的春天,可是直到失去了我才發現自己疼的那麼厲害,原來她是我的Summer,卻在這個秋天離我而去……

李獻計歷險記Lee’s Adventures》:穿過一切尋找你

李獻計說:“在這個孤獨的世界裡,只有一個人真心的陪著我,而我卻永遠的失去了她。”聽到這句對白時,令人不禁感到悲傷。

在這個淩亂不堪卻主線明晰的電影故事中,傳達出來了一種可貴的氣息,叫做生活。再荒誕的故事如果完全脫離了真實的生活體驗,那麼也將會虛空無物,令人厭煩。最能夠打動人的永遠是真情實感,就像這失戀後不顧一切的穿越尋找。
♥讓公主小編有繼續找好文章的動力~按下讚和分享吧!

訂閱電子報

我們只會發最精挑細選的內容給你
facebook訂閱:
FACEBOOK紛絲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