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 為什麼25歲後,朋友都跟著變少?原來是這7個原因!

為什麼25歲後,朋友都跟著變少?原來是這7個原因!


有沒有覺得人大了,也越寂寞,好像沒什麼朋友似的。
有時,想找朋友說說心裡的感受,好像都不知道找誰好。沒辦法,太多人在你身邊打轉,有的認識不深就已沒聯絡了,而過往的好朋友也好像跟不上你了。

為什麼會這樣?

1. 工作太累了
大學畢業後,有些朋友選了進修,有些就開始工作了。大家的時間也越來越不一樣,假期不同之外,每天工作後都累到半死,那有心情去吃飯,平時放假也是好想好好休息呢,只想在家好好睡一覺。

2. 你的興趣改變了
人成長的同時,興趣也會跟著改變。小時候喜歡的,現在可能不喜歡了,也會隨著你的交友圈而改變。可能小時候你很愛去Party,但大個後,工作太累已不想去玩了。不如和知己吃吃飯聊聊天,心靈好像更滿足!

3. 新環境自然有新朋友,而舊朋友的地位也受到影響
新環境認識到的朋友,都會用更多時間和他們一起,自然會影響到和舊朋友相處的時間。如果沒有好好經營舊朋友的話,慢慢他們就會從你生命中消失...

4. 價值觀改變
即使是很好的朋友,大家出社會後,都會隨著遇到不同的人和經歷而改變價值觀。慢慢地,覺得大家之間有很多差異,你好像不認同他了...再慢慢地,你們背道而馳。

5. 不再花心思在不值得交往的人
當你經歷很多後,你不會再花心機在那些你認為不值得交心的人身上。特別是那些負面的朋友,和他們一起久了,好像也會變得沒正能量。情願把時間放在發放正能量的人身上。

6. 社交網路的出現
大家都沉迷在Facebook,Line等等去溝通,但當面對面時,好像變得有點生疏的感覺。社交網路始終少了那份溫度呢。

7. 遠距離影響
如果本來你們就有很好的互動,可能還可以用科技去填補一下之間的距離。但是,若大家的距離、文化、時差等等都變了的話,那大家的關係也很有可能會改變。

好好珍惜有的朋友吧~ 朋友也要用心去經營!
♥讓公主小編有繼續找好文章的動力~按下讚和分享吧!

訂閱電子報

我們只會發最精挑細選的內容給你
facebook訂閱:
FACEBOOK紛絲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