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 這位90歲老奶奶生了17個小孩全夭折,直到有天她的故事在網路上傳開…生命才起了變化

這位90歲老奶奶生了17個小孩全夭折,直到有天她的故事在網路上傳開…生命才起了變化


這位是住在中國江西的蘇桂英老奶奶,高齡90歲的她照理來說應該是一位子孫滿堂、無憂無慮的老人家,但命運卻沒有待她這麼友善。
她一生總共結了3次婚,第一次結婚時生了2個小孩都病死了,20歲那年就被夫家趕了出去。第二次結婚時所生的9個孩子卻也接連病逝,最後到了第三次結婚時她又生了6個小孩依然不幸,年齡最長的也僅僅活到3歲而已。

她的第三任丈夫在她40多歲時就去世了,從此之後便留下蘇桂英獨自一人、過著孤苦無依的生活。老奶奶家中放著一個圓木桶,裡頭裝著兩捆舊鈔票、是第三任丈夫去世前留給她的財產。雖然這些紙鈔換算現在的幣值也不過50元人民幣,但老奶奶說第三任丈夫對她相當好、想吃什麼都會買給她。
老奶奶40多年來都獨自一人過著生活,而隨著年紀漸長、生活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不便了,也因為行動不便、她很常獨自坐在床上,頂多就是煩悶時起身到窗邊看看外面的世界罷了。
她曾經收養過3個孩子,但卻沒有一個願意照顧她、甚至也很少探望她。幾年前其中一個收養的女兒在過年時帶著一顆豬心來看她,奶奶哭著說那是她這輩子所吃過最好的東西。

為了不麻煩別人,老奶奶甚至已經準備好了自己的墓碑和棺材,等到哪天自己突然去世時,就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了。
幾十年來的春節老奶奶都只能獨自一人度過,老奶奶說她的最大願望就是能過個熱熱鬧鬧的新年。

很多人聽聞了老奶奶的故事之後,當地居民、來自各地的網友和志工們便串連起探望老奶奶的活動,帶著衣服、食物到老奶奶家中,讓她感受到熱鬧的過年氣氛!
他們為老奶奶準備了一整桌豐盛的菜餚、並且替她換上一套新衣服,這樣溫暖的舉動讓老奶奶也不禁哽咽了起來。
除了感動的眼淚,老奶奶也露出久違的笑容,相信在漫長的孤單歲月中突然出現一道這樣的溫暖,在她的心中必然是相當難以言喻的雀躍吧?
老奶奶終於如願地過了一個熱熱鬧鬧的春節,雖然不是自己的孩子和親人,但這些愛心志工們喜洋洋的紅衣服,想必著實讓老奶奶感受到了過年的團圓氣氛!
♥讓公主小編有繼續找好文章的動力~按下讚和分享吧!

訂閱電子報

我們只會發最精挑細選的內容給你
facebook訂閱:
FACEBOOK紛絲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