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 談個戀愛也要提心吊膽嗎?心思敏感的人戀愛會有的11個反應

談個戀愛也要提心吊膽嗎?心思敏感的人戀愛會有的11個反應


人們常說,交往男女之間的感情需要許多時間,以及更多的溝通、磨合,才能讓兩人的愛情更加穩固。
然而有一種愛情,有一方總是處在高壓的狀態,時時刻刻提心吊膽,繃緊神經,深怕犯錯或是做了不好的事。他們不是有病,只是比起平常人更加敏感,對於情感敏銳的人有以下的分析:

1. 另一半不高興,你會思考及反省和自己是否有關係
工作上的壓力、同事同儕間的相處,家人等各種原因,都是我們生活上的壓力來源,因為這些壓力難免會造成情緒上的悶悶不樂。遇到這些事情的人,有些人只想要靜一靜,有人會告訴朋友宣洩壓力,每個人都有他處理的方式。

別因為另一半沒有在第一時間回覆你訊息,或者神情嚴肅不說話,埋頭吃飯不搭理你而自責。你不需要覺得自己錯了,因為你沒有做錯什麼,你只要讓他自己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就夠了。如果他願意跟你分享他的憤怒或焦慮的原因,聽完也別太往心裡去。

2. 他說過的事情你都記的很清楚
情感敏銳的人擅長記住各種細節。大至對方喜歡玩的電玩遊戲,小至只說過一次話也記的清清楚楚。當然你不是故意這樣,因為你很難不注意這些細節,一切都是個性促使你想要這麼做。

3. 談戀愛的你很難做決定
你總是會設身處地的為他著想。當他問你週末想看哪部電影,你第一個反應是「他會比較喜歡哪部電影呢?」。他問你我們晚餐吃什麼好,你想的是「比起餃子,我記得他更喜歡拉麵」

但這就反了呀!這都是你以他的角度去發想,而不是你想要做的事情。這樣為他著想、圍著他打轉的生活,漸漸失去自己.....很累,不是嗎?

4. 一點建議和評論都會讓你不開心
敏感如你平常當然很注意那些對你說出來的話。如果今天你的另一半只是提出一點點的建議,或許他是對你有幫助的一個想法,但敏感的你自然會解讀成「他是不是在嫌我?」這樣的批評,進而讓你沮喪不已。親愛的,放鬆點,別想太多囉。

5. 犯錯會沮喪很長一段時間
犯錯不是什麼大事,只要把錯誤矯正,一切又可以開始。但對於心思敏感的你,這又是另一回事。犯錯後每個人都會沮喪,但你這樣的狀況持續的比一般人還要久。有時候偶然想起那件事情,你開始擔心害怕你們的感情會因此受到影響。你想要成為男友最完美的另一半。但,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對吧。

6. 另一半看你哭的次數比想像的還頻繁
平時你就很容易因為一點點事情流淚,只是在喜歡的人面前,你哭的次數好像又多了一些。畢竟都是因為太在乎他了嘛!

7. 心情不好時很難走出來
有些人心情被影響會選擇隱忍,有些人知道他怎麼做可以宣洩這樣的情緒。但你會因此痛苦不已,你無法阻止自己低潮的情緒蔓延,這樣的狀況需要過一段時間才能好轉。你有時候想和另一半訴說煩惱,但又擔心告知對方、讓對方困擾該如何是好。所以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會處於一種說與不說的掙扎狀態。

8. 他人的任何情緒你都能感同身受
心思敏感的人其實也代表極富同理心,你能強烈感受到對方的任何情緒。其實乘載他人情緒起伏很累,但你卻樂此不疲,因為對你來說,是對方在與你分享他生活中的任何喜怒哀樂。

9. 時常被誤以為你內向害羞
當大家聽到「心思敏感」的女孩,浮現腦海的畫面,可能是個害羞、話不太多、默默低著頭的內向女孩。事實上並非如此。

情緒敏感的人有30%個性外向,也喜歡社交活動。由於大腦不停轉動,分析著某一件事情,大多思考大於談話,深思熟慮後再表達出自己想說的話,所以常被誤認成個性內向。

10. 覺得自己愛對方比較多
就如同前面說的,你注重情緒上帶給你的感受,所以總是不小心斤斤計較。嘿,愛情是兩個人共同築起,而不是「談一個人的愛情」。你別再悲觀地想「付出沒有回報」的愛,因為這樣的思想模式,其實對你們的愛情具有極大的潛在殺傷力。

11. 蠻常聽到別人對你說「別把事情看的那麼嚴重啦!」
那代表你真的花太多時間想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啦!試著讓自己放鬆點吧,女孩。

我們有時候會想,如果當時能多想一點,一切再周全一點,那就好了。因為比別人敏感而想比較多並不是壞事,但是,如果因為這樣給你的生活帶來的困擾,甚至覺得累了,那就讓自己先別想這麼多吧!放空大腦,讓它充電一下!
♥讓公主小編有繼續找好文章的動力~按下讚和分享吧!

訂閱電子報

我們只會發最精挑細選的內容給你
facebook訂閱:
FACEBOOK紛絲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