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 這15個問題在結婚之前一定要問!誠實回答,然後幸福生活吧!

這15個問題在結婚之前一定要問!誠實回答,然後幸福生活吧!

婚姻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曾經認為婚姻毫無意義,不過是一張能夠讓你減稅的紙,但是現在,我越來越學會欣賞婚姻的價值。
人們提起婚姻總是有些不以為然,因為大多數人過的都非常糟糕。但是這並不是婚姻的錯,而是因為夫妻不過成熟,也不過聰明來經營。
我曾經堅信一個人不可能許諾在未來的十年甚至二十年裡還會愛對方,但這正是問題的關鍵,我們都知道未來真的充滿了不確定性。無論如何,我們還是要許下諾言,因為這能夠給我們勇氣,讓我們毫無保留的與別人生活在一起。
你可能無法遵守這樣的承諾,但是你可以保證盡全力成為一個不錯的生活伴侶。如果你想要婚後生活的幸福,就先讓對方誠實的回答下面這15個問題吧!

1. 你為什麼愛我?

人們似乎認為只是個不需要特別回答的問題,甚至有人說因為愛所以愛,這是多麼可怕的答案。每個人都應該清楚的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愛對方。

愛是一種很自私的行為,但是這些都沒有關係。你愛一個人,愛對方為你做的事或者給你的感覺。相信每個人的答案都是不同的。如果我們弄不清楚自己到底為什麼愛對方,那麼以後的生活中可能會陷入矛盾掙扎。如果你的伴侶回答不出為什麼愛你,那麼不難想像以後生活中的不確定性。

2. 你為什麼想與我共度一生?

「因為我愛你」可不是一個好答案。生命是一段旅程,而且是一段最好不要一直一個人前進的旅行。但是每個人的目標都不同。想要暫時休息一段是一回事,想要過完全不同的生活是另一回事。

你的伴侶應該能夠與你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你們自己設置的這些小目標會讓生活變得與眾不同。

3. 你願意盡量浪漫的生活嗎?

浪漫的生活可不簡單。雖然這完全是一種精神,但是長時間保持下去卻非常困難,需要大量的工作和創造力。隨著時間的推移,給別人留下深刻印像的浪漫會越來越困難。浪漫的愛情需要好好維護才能繼續下去,你的伴侶願意將保持浪漫作為你們的優先事項嗎?

4. 你願意陪我一起發展,不離開我嗎?

我們不知道生活將會把我們帶到哪裡去,也不知道我們會學到什麼,會變成什麼樣,但是我們可以努力在一起,而不是分離。大多數結婚多年最後分開的人都是因為覺得在這段關係中已經完成了所有需要完成的事。

5. 你願意陪我度過艱難的時光嗎?

美好時光總是容易度過,但是困難卻會破壞你們的關係。這樣的決定對每每一段關係來說都意義非凡。一旦決定就不能再改變。你一定要慎重決定,是否要同這個人度過一生,如果確定了,就不要讓任何外力影響你們的關係。這是開始新生活前需要做的最重要的決定。

6. 你願意收斂脾氣來維持平靜的生活嗎?

婚姻成功的關鍵在於馴服自我。無論爭吵的多激烈,都需要一個人先讓步,很多時候那些爭執都沒有意義,而且不會有結果。

7. 你能承把我們的關係放在第一位嗎?

生活中有太多事,我們都希望能夠經歷自己想要的一切,但是我們的時間有限,只能選擇更加重要的事情來做。婚姻的美在於可以構成你生活的基礎,你的伴侶應該是你首先考慮的人。

8. 你會成為一個好的父母嗎?

沒有人知道自己未來能不能成為一個好的父母,但是必須下定決心,沒有別的技巧,下定決心後再努力行動,只能這樣。有些東西不需要想太多,只要你決定了就努力去做。

9. 你會時刻告訴我你多愛我嗎?

人們不僅僅希望得到愛,還希望能夠聽到。我們需要時刻被提醒自己被愛,因為我們知道愛並不會一直持續下去。

10. 你能保證盡力保持生活的激情嗎?

激情之火不容易引發,想想打火機的工作原理吧,需要燃料才能形成火焰,但是如何才能得到呢?你必須創作著火的能量。同樣,你也不要指望火苗會自己燃燒下去,如果想要婚姻關係健康快樂,必須要投入必要的精力。

11. 當我不能養活自己的時候,你願意供養我嗎?

這裡說的並不僅僅是經濟,還有精神方面。沒有人知道生活中會發生什麼,也許會有意外發生,我們變得虛弱,甚至永久傷害。當你不能行走時,你的伴侶願意陪伴你嗎?當你精神疲憊時,你的伴侶願意支持你嗎?你的伴侶能夠支撐起你們的家,直到你恢復前進的力量嗎?

12. 你願意繼續追求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嗎?

婚姻不是個人奮鬥歷程的終點,而是新的開始。當然,確實會在很多方面帶來改變。但是,我們的夢想,希望還有生活目標永遠都不能改變。如果失去了這些,也就失去了自我,不可避免的會失去愛人。婚姻中不僅僅有「我們」,還有你和他/她,在維持整體的前提下還要堅持做自己,雖然不容易,但是非常有必要。

13. 你能夠照顧好自己嗎?

你的伴侶有規律的飲食和鍛煉習慣嗎?會定期檢查身體,服用維生素嗎?這些事情聽起來很傻,但是卻是婚姻的基本要求。如果不努力保持健康,你的生活會變得很艱難。是的,你的家人有義務照顧你,但是你也有照顧好自己的責任,沒有人應該成為愛人的負擔。

14. 如果我先死,你會陪我到最後嗎?

當你已經沒有力氣回握時,你的伴侶還會握緊你的手嗎?她/他會告訴你,因為你的存在,自己的生活才變得有意義嗎?當你即將離開人世時,會陪在你身邊嗎?

沒有人應該孤獨的離開這個世界。有些人會說我們來時就是孤獨的,即使那樣,也有人在等待你的出生。大多數人都不喜歡思考關於死亡的問題,但這真的不可避免,最好提前做好計劃。

15. 如果我遇到不幸,你還能代表我們繼續生活下去嗎?

愛一個人的話,你會希望不管有沒有自己,對方都能夠快樂的生活下去。如果死神提前召喚了你,你還是會希望愛人能夠堅強的生活,引導孩子成長。所以結婚之前必須要確定,你的伴侶能夠找到繼續前進的力量和勇氣嗎?

得到答案後再走入婚姻吧,這樣明確的婚姻才能長久。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這些問題。
♥讓公主小編有繼續找好文章的動力~按下讚和分享吧!

訂閱電子報

我們只會發最精挑細選的內容給你
facebook訂閱:
FACEBOOK紛絲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