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 女性必知:最傷乳房的10大壞習慣!內衣千萬要慎選

女性必知:最傷乳房的10大壞習慣!內衣千萬要慎選

乳房是女性的親密朋友,為女性增添美麗,也需要女性一生呵護。一些不良生活習慣卻會使它們「受傷」,導致乳腺疾病。下面就來看看,哪些壞習慣形同給乳房「上刑」。


內衣有蕾絲邊
  蕾絲多是滌綸、錦綸和氨綸製成的,會引起皮膚過敏,對哺乳期女性來說,可能會堵塞輸乳孔或輸乳管,造成泌乳障礙或乳腺炎。因此,女性內衣應以舒適的棉織物為首選。

衣服太緊
  太緊的胸罩、過瘦的外衣都會直接影響血液循環系統,使乳房下部血液淤滯,引起乳房腫痛。對處於發育階段的少女來說,會直接影響乳房發育。因此,最好少穿緊身衣,胸罩尺寸應以乳房與胸罩間能容納1~2根手指為佳。

趴著睡覺
經常趴著睡可能使乳房下垂或凹陷。女性的最佳睡姿是側睡,並在乳房下墊個枕頭,以便其獲得足夠的支撐力。平時可適當做一些擴胸、深呼吸、甩手、轉腰等運動,幫助活絡經脈,推動氣血,防止胸部組織老化。

戴胸罩睡覺
  研究發現,每天戴胸罩超過17小時的女性,乳癌風險比短時間戴胸罩或不戴胸罩者高20倍以上。這是因為乳房長時間受壓,淋巴回流受阻,造成乳房脹痛不適。

盲目減肥
如果在乳房發育階段,盲目節食或藥物減肥,會造成性激素分泌失調,影響乳房發育。因此,發育期的女孩不要盲目減肥,可通過健康飲食、運動等方式保持體形。

愛吃甜食
  長期攝入高糖食物,血液中胰島素含量始終處於高水平狀態,造成乳房中胰島素大量增多,並不斷繁殖乳癌細胞,進而導致乳腺癌。建議喜歡吃甜點、零食的女性,每日攝入白糖總量應在30~40克左右,日常飲食以穀類、豆類、甘藷為主,多吃新鮮果蔬。

對乳房動作太粗暴
  乳房很嬌氣,受到猛力衝擊後,內部軟組織易被挫傷,或引起內部增生,嚴重的內部小血管會破裂,從而形成血腫甚至囊腫。因此,對待乳房要溫柔,避免外力擠壓,洗浴時動作輕柔,少做抱臂動作。

吸菸喝酒
  加拿大蒙特利爾大學稱,連續9年每天吸一包香菸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會提高59%。飲酒同樣是乳腺殺手,每日飲酒1~2杯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比不飲酒的女性增加10%,而每日飲酒3杯以上的女性,患病率則高出30%。不論是紅酒、啤酒或白酒,都會對乳腺造成傷害。因此建議女性要戒菸限酒。

運動時,不穿運動內衣
  任何強度的運動都可以使女性胸部受震動,不穿運動內衣會導致乳房嚴重下垂,而普通內衣又不能很好地固定胸部,導致乳房組織損傷,出現脹痛感。因此,運動時一定要穿運動型無鋼圈胸罩,在購買運動內衣時,應以胸部感覺包緊但不疼痛為標準,可以跳一跳,看是否能為胸部提供適當的支持。

不清潔乳頭
  乳頭清潔不但關係女性自身乳房健康,還會影響哺乳下一代,因此要提高重視,尤其是先天性乳頭凹陷的女性。清洗時,應以乳頭為中心,做旋轉式按摩,輕輕揉搓掉上面的死皮。
♥讓公主小編有繼續找好文章的動力~按下讚和分享吧!

訂閱電子報

我們只會發最精挑細選的內容給你
facebook訂閱:
FACEBOOK紛絲留言版